BloggerAds

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

寫在《快樂天堂-滾石 30 演唱會》舉辦之前


 


「1986年9月14日,圓山的動物們在數十萬民眾的夾道歡送下,一路南下走了 14.3 公里到木柵新園。


遊行隊伍除了二十輛主角動物車外,還有警車開道,國旗、市旗、園旗車以及醫護、動物親善大使車。


沿途在圓山動物園門口、中正紀念堂前廣場、臺大校總區門口及木柵新園廣場並有定點表演活動。」


........摘錄自臺北動物園園史




 


在此同時,滾石唱片召集了十二位歌手共同錄製《快樂天堂》專輯,


並且於同年 12 月 31 號在中華體育館舉辦《快樂天堂》演唱會,


距離飛碟唱片於同一地點舉辦的《飛向未來》演唱會晚了五天,




 


還記得中廣有轉播,至於是實況或錄音,我已不大記得了,


那時候我守在收音機前,用錄音帶把演唱會都錄下來,


只是那捲珍貴錄音帶現在不知跑哪去,有點可惜。




 


三十年來,滾石孕育出許多華語歌壇的巨星,當然也有曇花一現的歌手,


許多港星、中國樂團/歌手也選擇滾石作為踏進台灣歌壇的門戶。


 



↑ Pet Shop Boy、Coret Hart 、Starship、Belinda Carlise 的第一張專輯,


   Joan Baez 的《Recently》、1986 年《Hands Across America》,


   貓王的耶誕歌曲、法國耶誕歌曲以及空中補給合唱團


 



↑ 西洋部所代理的迪士尼動畫電影原聲帶也是我珍藏的項目之一



↑ 有著精美包裝的《迪士尼閃耀 60 年》CD SET



 


許多曾經與滾石合作的女歌手,至今仍活耀於演藝事業,


像是以《我有話要說》初試啼聲的黃韻玲,現在的成就非同小可;


潘越雲和李宗盛合作的《舊愛新歡》、潘越雲與齊豫的《回聲》,


王新蓮、鄭華娟的《往天涯的盡頭單飛》、張艾嘉的《忙與盲》,


更是我從錄音帶聽到 CD,少數仍能朗朗上口的少數專輯。


 



 


11/27、28,歡迎新舊滾石迷齊聚小巨蛋,參加接連兩天舉行的《快樂天堂-滾石 30 演唱會》,


讓我們跟著台上的歌手,把小巨蛋變成巨型 KTV,用歌聲、歡笑懷念那些有滾石相伴的日子!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